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
87
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德国INA专营店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德国INA专营店

ina轴承,ina导轨,ina滑块,ina滚针轴承,ina直线导轨,ina深沟球...
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经销品牌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经营范围:ina轴承,ina导轨,ina滑块,ina滚针轴承,ina直线导轨,ina深沟球轴承

主营行业:

所在地区:上海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如何提高安装FAG轴承精度
新闻中心
如何提高安装FAG轴承精度
发布时间:2016-09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、精度提高法
FAG轴承在主机中安装完毕后,如测量主轴的径向跳动,可发现其每 转的测值都有 定的变化;连续进行测量时,可发现经过 定转数后,此变化会近似地重复出现。衡量这种变化程度的指标为循环旋转精度,变化近似地重复出现所需的转数代表循环旋转精度的“准周期”,在准周期内的量值变化幅值大,即为循环旋转精度差。如对主轴加以适当的预负荷,将转速逐步升高至接近工作转速,以实行轴承的“磨合”作用,可以提高主轴的循环旋转精度。
二、安装精度的综合校验法
将角接触球轴承装入主轴后,安装精度的校验顺序如下(以轴径为60—100mm的普通车床为例):
(1)测量轴和轴承座孔的尺寸,以确定轴承的配合精度,配合要求如下,内圈与轴采取过盈配合,过盈量0~+4μm(在轻负荷、高精度时为0);外圈与轴承座孔采取间隙配合,间隙量0~+6μm(但在自由端的轴承使用角接触球轴承时,还可增大间隙);轴与座孔表面圆度误差在2μm以下,FAG轴承所用隔圈的端面平行度在2μm 以下,轴肩内端面对外端面的跳动在2μm以下;FAG轴承座孔挡肩对轴线的跳动在4μm以下;主轴前盖内端面对轴线的跳动在4μm以下。
(2)固定端前轴承在轴上的安装。
将轴承用洁净的清洗煤油进行彻底清洗,对于脂润滑, 将含有3%~5%润滑脂的有机溶剂注入轴承作脱脂清洗后,再用油枪将定量的润滑脂填入轴承内(占轴承空间容积的10%~15%);加热轴承使升温20~30℃,用油压机将轴承装入轴端;将紧定套压在轴上并以合适的压力抵住轴承端面使其轴向定位;将弹簧秤的带子卷在轴承外圈上,用测量启动力矩的方法校验所规定的预负荷是否有大幅度的变动(即使轴承很正确,但由于配合或保持架的变形,预负荷也有变化的可能)。
(3)将FAG轴承—轴组合体装入座孔。
加热座孔使升温20~30℃,用连续轻缓的压力将轴承—轴组合体装入座孔; 调整前盖,使前盖的紧固量为0.02~0.05μm ,以轴承座外端面为基准,将千分表的表头抵触在轴颈表面上,将轴旋转测量其跳动,要求误差在10μm以下;将千分表定位在轴上,表头抵触后座孔内表面,将轴旋转以测量轴承座前后座孔的同轴度。